關於結婚這件事,其實我最在意的只有--造型不要被弄醜!

因為臉型較圓(額頭低下巴短),我覺得很多髮型都會讓臉顯圓;五官也很容易被畫得太成熟俗氣,之前被人化妝的結果通常令我不太滿意…

這是某次去當新秘拍造型model的照片,雖然也不差,但太婉約成熟了,不是我喜歡的風格:

 001拷貝.jpg 021拷貝.jpg  

 

因此,在拍婚紗和婚宴新秘溝通之前,我都做了很多功課,以下就和大家分享:

一、拍婚紗:

在還沒挑拍照禮服之前,我先上婚紗公司的官網,看過所有的樣本照相簿。

例:凱瑟琳婚紗的相簿

畢竟樣本照是招攬客人的招牌,他們一定會把拍起來最好看的禮服放上去,看到中意的禮服直接存檔,在挑禮服時拿出照片給禮服秘書看,即使訂不到該件的檔期,也能讓她了解你喜歡的款式及風格。

雖然這些禮服是熱門服,不過我不太介意撞衫這件事啦!畢竟你的親朋好友又不會看過太多同一家的婚紗照,拍起來好看、合意最重要啊~

在挑選禮服之前,最好先想好拍照地點或想要的風格,再挑適合該場景的禮服,才不會不搭軋。

例如我一開始想要拍的--日式建築、海邊、冷酷風+馬路,

先想好的好處是--在挑的時候可和禮秘溝通,她也會建議哪套在哪拍比較出色,或想拍冷酷風,結果挑了太柔美的衣服反而不適合……等。

先做功課果然很有效率,我一個小時就挑好拍照服了。

接下來就是先想好造型,因為老公愛直髮,我們討論之後,決定2直3捲,我也先在樣本照相簿找好想要的髮型--

1.直髮自然風: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參考圖   &   造型結果)

外白2.jpg   D07002.jpg

我不太喜歡那個瀏海…感覺讓臉變圓了…不過大家看了說有變年輕的效果呀!

 

2.大花+直髮:

內白1.jpg  4.jpg

這套相似度99%,只是捲髮變直髮~

3.龐克帥氣風

這套禮服在樣本相簿有另一種較復古典雅的造型,不過我比較想要較冷艷的風格~

黑白1.jpg  5.jpg

黑紗手套是我平時剪頭髮的髮型師借我的~

4.浪漫柔美風:

紫4.jpg  6.jpg

和第二套的大花直髮有點像,改成側挽的髮型~

5.華麗白紗:

這套禮服我看到樣本照就很愛,後來禮秘說胸前大花是造型師加上去的,所以在造型當天我也要求要這樣,造型師沒有這麼大的白花,還跑去找了兩朵粘上去呢!因為衣服已經太華麗了,髮型就簡單地梳上去~

內白4.jpg  7.jpg

雖然這些造型和樣本照大同小異,沒啥創意,但婚紗造型師不像新秘可以事先試妝溝通,比較令人不安,保守一點會較安心。

 

二、訂婚:

訂婚造型是請新秘韻華來化單妝,我也是先上新秘的網頁去看她之前新娘的造型,選了網頁上較喜歡的髮型。

20100207-114.jpg  

20100207-367.jpg    

三、結婚

結婚的新秘是盷臻,本來看她網頁的新娘都是較典雅婉約的,但我看了一些新娘雜誌後,很喜歡華麗大花的造型,拿圖片給她看時,還擔心她會不會覺得--這不是她的風格 我幹嘛要找她?

沒想到她的反應出乎意料,說她做乖乖牌太久了,很想要搞怪呢!溝通當天十分開心,也很期待她會做出怎樣的髮妝?

 

1.迎娶造型:

我想要很蓬鬆的包頭,連皇冠她也幫我找到一樣的耶!

(參考圖片  &  當天實際造型)

白紗髮型.jpgS_0025.jpg 

2.進場造型:

這張照片我是在新娘雜誌看到就很喜歡,不過髮飾和頭紗,有改得不那麼誇張啦!頭髮也盤上去。

本來我很挑斥把頭髮梳上去,因為之前給別位新秘和婚紗造型師梳上去,都會顯得臉圓,不過這次的梳法有些偏側邊,比較能修飾!

2.jpeg   L_0229.jpg

3.二次進場:

這是比較常見的髮型,我還是準備了圖片,說明想要較活潑的感覺。

造型3.JPG   S_0350.jpg

4. 送客:

這套禮服我挑選時就非常喜歡,覺得它的款式很特別,也要配個相襯的髮型,準備了好幾張類似風格的圖片,盷臻和我都覺得這個好,她還把大花改成紫色,較喜氣也和禮服很搭~

DSCF4215.JPG  8.jpg

 

我覺得多看網路上分享的造型,多看新娘雜誌(在書店翻完比較省錢),漸漸就會知道自己喜歡哪種風格,先有想法之後,再和新秘溝通會順利得多。

新秘雖然能夠給你專業的建議,但她不會完全了解你心裡想要的到底是什麼樣子,做出來和可能和你理想中的有差距,蒐集照片來溝通會更精確些,不想照抄就請她稍做變化改造,至少能讓她知道你喜歡的類型,對方也會比較好著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