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02120145091487--ss.jpg  

最近有朋友在問我產後有穿啥束腹,才想到要寫這篇拖了很久的心得~

本來我也是對塑身衣嗤之以鼻,認為運動就OK的人,但懷孕七個多月時,實在胖得太誇張,比孕前增加了20KG(後幾個月努力控制,到生產之前總增重23KG)

雖然我很會減肥,曾經三個月瘦12KG,訂婚前一個月減重5KG,但還是害怕這可怕的數字會降不下來,

上BBH爬文查了塑身衣的心得,大部分的媽咪都是推薦維納斯和瑪麗蓮,當天是周年慶折扣最後一天,我就衝去東區比較看看啦!

先去SOGO復興館的維納斯,專櫃小姐簡單的介紹了材質價格等等,雖然態度也蠻好,但總覺得不太吸引人,價格也較貴些,畢竟孕婦不能試穿,只看一些表面的介紹也感覺不太出來產品多好。

接著來到SOGO忠孝館對面的瑪麗蓮,接待的專員小慈非常熱情親切,並且拿出布料讓我觸摸和拉扯彈性,

瑪麗蓮的材質選擇較多,且最低價的感覺就蠻輕薄,維納斯則是較高價的才有輕薄材質,再加上瑪麗蓮感覺服務比較好,週年慶又有折扣,就決定下訂啦!

因為怕自己穿不太住塑身衣,還有價格上的考量,我只訂了一件基本款的經典緊實,萬一穿不住才不會太心疼~

 

預產期前後,小慈打電話來關切,提醒我生產後要打電話跟她約時間量身,產後一週她就來月子中心幫我量,再一週塑身衣就送來囉!

一開始穿起來真的很有感覺,因為剛生完肚子超大,我原本以為生完肚子就會消下去,頂多加個2-3吋吧!很天真的買了31腰的束腹,結果完全穿不上去......

穿了塑身衣,肚子瞬間由五個月變二個月XD,而且穿起來還挺舒服的,只是很怕會被母奶、惡露弄髒,還有上廁所有點不自在,習慣之後就好了~

小慈說一天至少要穿8小時,不過我幾乎沒做到耶...產假那兩個月大概穿5-6個小時,穿了隔天會覺得肚子有變小XD

後來瘦很多又懶得拿去改就放著了...


話說月子期間真是瘦身的精華時段啊!

臨盆前逼近可怕的80大關,產後二天在醫院秤是73KG(小諾+羊水胎盤+水腫=7KG?)

(附注一下:我真的很感謝月子期間來看我的朋友沒跟我照相XD)

到月子中心後,平均一週瘦2-3公斤,出月子中心後就瘦得很慢,一個月才瘦2KG,到回去上班前還是64.5KG

開始上班後,我就去學校附近的明師中醫埋線減肥,因為還有餵母乳,拿了藥但不敢吃,純粹只靠埋線而已,兩個月後就瘦到57KG了~


因為瑪麗蓮產後三個月有快速修改服務,五個工作天就可以改好,我在期滿之前有拿去改一次,改了之後還是一樣很好穿呢!

最近冬天快到了,想說要來認真穿,前天又拿去修改,順便跟小慈要了第一次量身的數據,比較之下真是太可怕了!

臀圍40.5-->35.5吋 (人家說生小孩屁股會變大,我好像還變小了耶...)
腰圍減了6.5吋
腹圍減了8吋

還好停餵母奶之後,胸圍也沒有倒縮,以前的胸罩穿起來剛好,也不用花錢買新的啦~

當然瘦身有很多因素:餵母乳消耗熱量、月子宅在家不能吃外食、看中醫、運動...等,(這個腹肌運動很有用-->請點我)

但我覺得塑身衣也有局部雕塑和激勵的功效-->花了這麼多錢一定要穿啊!瘦下來拿去多改幾次才划算!

不過當初選了膚色,上半身背心,下半身長度到膝上,想說包的面積大一點比較有效,結果夏天就穿不太出門,因為穿個細肩帶或是短裙就一定會露出來啊!

如果下次還有機會,我可能會選黑色細肩帶,下半身短一點的款式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