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經過前陣子有一搭沒一搭的半調子減肥,我終於意識到--自己開伙才是減肥的王道啊!!

搬到小套房後,第一次打開neny的遺物…咳…遺留給我的好物--電磁爐,不過怕房間有餘味,也只能煮點清淡湯品啦!

今天的菜色要從多年前就流傳的「七日瘦身湯」開始說起:

瘦身湯材料是蔥、蕃茄、高麗菜、芹菜和洋蔥。將蔬菜全切成小塊,倒入高湯煮滾,再隨喜好加上調味料,用小火煮到菜軟為止。每天都喝瘦身湯加下列菜單:
第一天:只吃水果,除了香蕉各樣都行,只喝不加糖的飲料。
第二天:只吃生菜,可以配瘦身湯吃,吃到飽為止。晚餐可以吃一個奶油烤馬鈴薯。。
第三天:水果、生菜、湯、隨意吃。但不准吃馬鈴薯。
第四天:只吃香蕉<最多三根>和脫脂牛奶。除瘦身湯外,今天可儘量多喝水。
第五天:只吃牛肉和蕃茄。最多可吃0.7kg的牛肉和六個蕃茄
第六天:吃牛肉和蔬菜,可以吃個痛快。想大吃二、三塊牛排配生菜都行。
第七天:吃糙米、不加糖的果汁、還有菠菜。記得至少喝一次湯。

我曾經很乖的遵守七天的規定,一週瘦三公斤,不過連喝七天一樣的湯,真的很痛苦,所以後來我就開始亂變換口味,不那麼遵守規定,瘦得較慢,但是吃得開心又健康比較重要啊!

鍋子裡一樣先煮基本款的蔬菜湯(我多加了幾樣料-蒟蒻.柳松菇.杏鮑菇):

DSC_0207.jpg

這是我晚餐加隔天午餐帶便當的分量啦…

看起很單調乏味吧!

變化版--和風茶泡飯口味:

DSC_0209.jpg

在湯裡加入玄米茶包、鮭魚口味香鬆、芥茉椒鹽、豆腐,就變身成茶泡飯風格,好吃又有飽足感喲~~

同場加映--日式涼拌雙菇:

DSC_0211.jpg

將湯裡的菇類撈出來,拌上蒟蒻麵附贈的芥末和醬油,就變成開胃的小菜~也可以等入味了再放進湯裡一起吃!

之前有烤箱時做過這樣的低卡料理:

(鮮菇小白菜豆腐湯、焗馬鈴著、鯛魚蘆筍捲)
1212676878.jpg

 

《瘦身湯的七變化》--明日待續--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