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994284135.jpg 

很久之前,就買了二張《鎖麟囊》的票,雖然在我生日當晚,有些猶豫,生日去看京劇好像很鳥?不過通常慶生都會提早在週末,也無所謂吧!

為什麼想看《鎖麟囊》,記得小學時,在班上的圖書櫃翻到一本書,裡面就寫著這故事,當時只覺得特別:哇~這女主角跟我一樣姓薛耶!畢竟我從小到大都很少遇到同姓的人…

2635708571.jpg 

這個故事是說:富家小姐薛湘靈,出嫁當天花轎避雨,遇見另一個貧窮新娘因沒有嫁妝而哭泣(我同事問:花轎就被抬錯對不對?我:不是!那是言情小說的情節!) 薛湘靈就把裝著價值連城珠寶的鎖麟囊送給她,為善不欲人知,也不留下姓名。六年後,薛家小姐夫家娘家都被大水淹沒,和家人失散,只好到盧員外家當哄小少爺的下人,有天小少爺玩球,丟到花園旁的樓上,叫她去撿,夫人曾交代那裡不淮上去,但小少爺堅持,她上樓後,看到當年送人的鎖麟囊被供奉在那,一時百感交集,哭了起來。盧夫人覺得奇怪,問她詳情,才知道盧夫人就是當年的貧女,拿了她資助的珠寶,作生意變成富人。這時薛湘靈的家人找上門來,眾人團聚,盧家回贈鎖麟囊,皆大歡喜。

精釆的一段:http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4KrpCUSdC-w

210106634.jpg

各位觀眾!重點是:姓薛的女孩子都很正、心地又好,所以我一定要去看這齣戲!

上星期我握著neny的手:「妳願意跟我共度生日嗎?」

她說:「生日耶!應該找個帥哥陪你去啊!」

『呃…沒有帥哥啊!雖然要找應該有很多人願意陪我去,但是找沒興趣的人去看,很浪費票耶!』

「那你去O2版徵,不要po照片或個人資料,純粹徵同好去看!」

『不要,萬一遇到怪咖,我會心情不好,不如跟妳看!』

「好啦!妳真的找不到人再跟我講!」

前幾天,殺菲爾問我:「妳生日要幹嘛?」

『呃…很鳥的節目…』「說說看啊~」『我要去看京劇…』「一個人嗎?」『我有買兩張票啦…如果你不怕睡著的話,可以一起去看…』「好啊!」

昨天,六點多出忠孝敦化站,先去便利商店買個東西,一邊走出店面一邊收錢包,眼角餘光瞄到一個帥哥,不過沒多想,還是快步往前走,收錢包時看到手機接起來:『喂~』『我在你後面!」轉過頭,原來剛剛瞥見的真的是殺菲爾,還真巧~

「如果我說我忘記帶票了,你會生氣還是鬆一口氣?」
『忘記帶票沒關係啊!就改去吃飯看電影~』
「………你果然不想看對不對………」
『沒有啊…以前電視沒別的節目好看,轉來轉去也會看一下京劇…』
「你的意思是說…你今天是沒別的節目才來看京劇的………」

兩人快步走向城市舞台,先去吃晚餐,因為時間有點趕,好像在參加快食王比賽一樣…將近七點半走進表演會場,裡面幾乎都是比我們大二、三十歲的阿公阿嬤,坐在其中超突兀的。

表演隨即開始了,開場是武戲《三岔口》,很有趣,台上燈火通明,卻模擬著伸手不見五指的夜晚客店,兩名演員的動作也非常精釆。

接著繼續演全本《鎖麟囊》,一開場薛湘靈不斷使性子挑剔嫁妝,我跟殺菲爾說:「這就是一個有公主病的正妹,好心有好報的故事。」

「小姐,妳看這手巾好不好啊?」
『春丫頭,良辰吉日,難道用這素白白的手巾嚜~~』

殺菲爾拿出手機:「小姐,妳看這手機好不好啊?」
『蠢豬頭,良辰吉日,難道用這黑墨墨的手機嚜~~』(毆飛~)

 好啦!除了一開始有吵我,後來殺菲爾都很認真的看,眼睛沒偷閉,也沒打呵欠喲!真有藝文氣息呢~~

《鎖麟囊》看現場果然不同於DVD,唱段很精釆,拉胡琴的據說是名家,真的比我之前聽過的都棒!

很開心有藝文氣質帥哥作陪看表演(neny…我不是嫌棄妳喲!蔡琴演唱會一定會找妳去啦~)
雖然對他有點不好意思,看完10點多又跟我快步走回捷運站趕火車,完全不悠閒的行程啊!

今年的生日真的非常開心,從早到晚,都是完美的一天!謝謝殺菲爾陪我過生日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