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各位鄉親朋友~我從澎湖回來啦!話說我真的很會選日子耶~這幾天天氣都不錯,玩回來隔天颱風才來,很lucky!

早上畢業典禮一結束,我匆忙趕回家,事先叫的車已經停在樓下了,我:「不好意思,等我上去拿個行李!」上車之後,司機:「畢業典禮剛結束啊?」我一看,寫著「師長」的大紅胸花還別在身上,真糗~

飛機到馬公,第一天住的民宿--和風藝宿的老板娘來接機,先到房間放東西,稍微休息一下。因為晚上要釣小管,隔天一大早又要去七美,待的時間不長,我訂了ptt推薦一晚才800元的民宿,以這價格算簡單乾淨,而且有接機,隔天還送我們去南海碼頭搭船,服務不錯!

先去北鼻同事推薦的「嘉賓海鮮」吃午餐,點了金瓜米粉、花枝丸、大滷麵、蔥油餅:

嘉賓的金瓜米粉 花枝丸超好吃

他的金瓜米粉是我個人覺得吃過最好吃的,花枝丸也是這幾天四處吃過最讚的,價錢合理,最後一天去機場前我們又跑去吃一次~

「嘉賓海鮮」餐廳簡介

吃飽後,先在馬公市區晃晃,本來想去傳說中的星巴克,遍尋不著,打電話請neny一查,原來已經倒了……

馬公老街閒逛:

接著逛老街 

接著前往古色古香的天后宮:

古色古香的天后宮 廟宇一隅

看到復古的求籤機,我忍不住玩了起來:

復古求籤機 

抽到第二籤:「臣報君恩子報親,五倫無愧感神明,一帆順境憑君去,災患消除福祿生。」

薛仙姑解曰:今晚出海釣小管會非常順利喲!

逛完老街周邊,接著又去「澎湖故事妻」,很久以前就聽過這家店,上次沒晃到港邊,這次特地來看看:

逛"澎湖故事妻" DSC_0049.jpg

店的對面就是彩繪油桶:

彩繪油桶 

沒買店裡的特色產品,倒買了很有趣的希望珍珠:

[製作過程介紹]

盒子裡有一個罐頭和鍊框(可自選樣式),要自己diy打開貝殼挖開貝肉取出珍珠,而且無法預知珍珠的顏色,有種期待感~

我:「幫我打開嘛~這樣就覺得是你親手做給我的呀!」
北鼻:「喔…」(在洗手檯努力…)
「這沒有工具嗎?直接挖開肉有點噁耶…」
我:「沒有吧…」(OS:就是噁才叫你弄啊)
北鼻:「好了~」(轉頭看盒子)「這裡明明就有工具…」(怒)
我:「啊哈哈~是喲~」

我的珍珠是米白色:
DSCF3971.jpg 

DSCF3969.jpg 

這次也去歐船長夜釣小管,一樣很幸運,有人怕晚上風浪大或下雨,臨時取消了,結果天氣挺好的:

等船時自拍 DSC_0092.jpg

搭晚上六點的船別有一番風味,可以在海面看天色由亮變暗,雲彩很美:

6點出海可欣賞暮色 

歐船長示範解說中:(一年不見,還是一樣酷啊~)

歐船長示範解說如何釣小管 

教學完畢,大家開始等待小管上鉤:

大家等待小管上鉤 

 

歐船長:「第一個釣到的,送保力達一杯!」
北鼻:「很明顯的,我就是那個人!」
我:「最好是啦…= =」

…三分鐘後…

(拉拉拉拉拉)
我:「赫!你該不會真的釣到了吧?」
結果,我們真的喝到保力達了…還又各釣了一隻

全船第一個釣到的喲! 耶!我也有釣到!

天色漸暗:

天邊有異樣的光芒 

眼看很多人都沒釣到,大家沒晚餐吃,船長決定用拖網補小管:

收獲太少,只好撒網抓 

可能季節還沒到?撒一次網,補上來的小管只有這些,後來還撒了第二次才夠吃:

撒網一次只抓到這些 

其他都是不知名的小魚:

其他都是小魚 

因為釣到的量很少,歐船長對我家北鼻釣到兩隻讚不絕口,誇他是「真男人」,看他開心的哩~

快十點回到民宿,明天一早七點就要前往南海碼頭,洗澡後就早點睡囉!

-->[第一次去澎湖的遊記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