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暑假開始讓小諾自己學吃飯,到現在已經吃得很順利了,幾乎完全不會掉飯在地上,先來段影片為證:

 

看了網路推薦買的餐具用品,果然很好用,以下就一一介紹:

1.summer infant餐椅:

7  

原本只是看上它不佔空間,顏色淡雅,沒想到也很好用呢!

最方便的是餐盤好拆洗,當上面掉了一堆飯,我就直接把餐盤拿下來去水槽沖一沖,非常方便!

2.網拍買的圍兜(55元):

8  

之前買過硬的口袋圍兜,感覺不太舒服,也會和餐盤卡在一塊:

9  

而新買的圍兜不但比較便宜,軟帆布的材質方便攜帶也好沖洗(一樣吃完飯丟到水槽沖一沖),也很容易就晾乾了,不像布圍兜還要去刷食物的油漬痕跡,外出攜帶也方便!

3.GINO食物剪:

5  

這支食物剪的風評兩極化,有人說好用,有人覺得很難切斷,我個人是覺得很方便啦!

它的好處在於可以快速把食物切成很多段,最方便是切麵,軟的蔬菜根莖類也可以很快的切碎,較有嚼勁的肉類就比教沒辦法切斷。

不過我很少拿來切肉,還是覺得很好用啦!

4.阿卡將彎角叉匙組:(有藍色和黃色,只是我買的時候缺貨剩粉紅色)

4  

這個是在PTT看到一篇吃飯相關討論有人推薦的,雖然有點貴(在奇摩或露天拍賣可以買到200多元的),但是設計的確比較好握,湯匙的方向也很好入口!

缺點就是叉子為了安全做的圓圓的,不太好叉,只能叉很軟的食物~

IMG_1382  

5.CaliBowl 防漏幼兒學習碗

6 

本來一開始用黃色小鴨的吸盤碗,但發現小諾很小心沿著邊舀,飯還是會掉出碗外,常常讓他很挫折,就開始尋找邊緣有防漏功能的碗。

碗比我想像中大蠻多的,不過這樣要剪碎食物的時候比較方便操作,挖取時真的好挖多了,它的邊緣沒有很凹,但就是順順的有個彎曲角度,可以讓湯匙盛好食物。

缺點就是會不小心裝太滿,變成超大一匙,送入口中的過程還是會掉落!

不過掉落的飯都會被餐盤和圍兜接住啦~清理也很方便,

現在吃飯不用餵小諾,清閒多了,只要自己吃完,再轉頭看一下他的狀況,最後碗裡剩一點不太好舀時,還是要幫他舀,做個收尾動作就好了,他也吃得開心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