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很久之前就曾經想做手工皂,不過當時住小套房,覺得要弄東弄西好麻煩,就放棄了...

還好當時買的書沒丟,這一兩個月閒來無事,就想來做做看,沒想到真的很簡單!

照著書上的說明和配方,很順利完成了!

我買的是這本--自己做100%保養級乳香皂超簡單:娜娜媽的30種無毒貼身皂

用過手工皂就知道,一用就得跟沐浴乳和一般皂說:我回不去了!

有一陣子很愛阿原肥皂,可是實在太貴了~後來有跟團買過綠光森林、手工皂坊的皂,也不錯,但是比不上自己做划算又真材實料!

接下來就介紹我上個月的作品:

1.洋甘菊乳油木皂:

太急著脫模,表面有點凹凸不平,一點一點的是我沒攪散的洋甘菊粉:

IMG_1282 

IMG_1279 

這塊皂我自己已經拿來洗了,非常好用,洗淨力和滋潤度都不錯,唯一缺點就是為了天然沒放香精,洗完都沒有香香的感覺XD

 

2.薰衣草紫草牛乳皂

IMG_1835 

本來是想要做成分層皂,結果失敗了

只能安慰自己不規則也有另一種美感啦......

包裝一下拿來送朋友,看起來很專業吧!

IMG_1516 

3.咖啡家事皂

家裡煮咖啡都會有咖啡渣,拿來做成咖啡家事皂,拿來洗碗或洗深色衣物都不錯!(皂液是咖啡色,怕洗淺色會染到)

IMG_1836 

 

4.顏色差很多的有機橘綠皂:

IMG_1840 

添加胭脂樹粉和紫錐花粉,書上說會是橘色和綠色啊!為什麼我做出來是這種色......

然後分層再度失敗,又變成抽象畫了XD

我訂製了有點蠢的圖案皂章,上面有我的英文名字喔!


其實我還有做第5號茉莉洗髮皂,因為圓形皂模壞掉,變成不規則狀,就不想拿出來獻醜了~

怕家裡會堆積太多用不完的手工皂,這個月就先停工吧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