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天濛濛亮,睡眼惺忪起床,匆匆走出民宿準備看日出。
對於愛賴床貪睡的人來說,住在菓葉的確是有必要的,雖然住在其他地方也能一早騎車來,但,住在這只要起床從窗口便能瞥見日出,一走出門就是海邊,十分方便。
最重要的是--特地住到這,如果還賴床,不是白白浪費了嗎?

等待日出的時間,特別漫長,還以為太陽被雲遮住了,看不見日出。


日出前一刻,雲層十分美麗壯觀:


太陽終於探出頭了~

三人在沙灘上,留下在澎湖最後一天的足跡:


看完日出後,回到房間睡回籠覺,醒來時,perky、neny已離開了,我下樓吃早餐,和老闆娘聊了許久,梳洗收拾之後,準備進行一個人的北環之旅。

離開時,老闆很熱心地幫我拍照,還說下次來要教我們衝浪:


往跨海大橋的方向騎去,一路空曠蠻荒,恍若原始地帶:


來到通樑古榕,吃著名的易家仙人掌冰,攤子十分不起眼,我繞了半天才發現:


仙人掌冰頗奇妙,我還是覺得剉冰好吃點:


終於來到跨海大橋(小時候好像有來過的印象?)


過了跨海大橋,有往「鯨魚洞」的指標,便騎去看看:


看完之後,恰巧遇上萬安演習,不能在路上走,便在鯨魚洞附近的海鮮小店吃起海膽:


現剝的海膽沙西米十分鮮美,一點不腥,一顆才八十元:


還吃了海膽炒蛋、金瓜米粉,太豐盛了吃不完~


接著去二崁古厝,建築頗特別:




天氣炎熱,實在無心閒晃,只看了最主要的古蹟,附近的古厝群也無心逗留,便往下一站-大菓葉玄武岩前進,路邊的芒草可愛極了,我忍不住停下來拍幾張:




大菓葉玄武岩:


接著往西嶼燈塔前進,沿路的海水藍得驚人:


好漫長的一條路,到達燈塔,單程將近四十公里:


匆匆拍照,記錄曾到此一遊,便趕往折返馬公市區的漫漫長路,印象中,我從不曾獨自騎過這麼遠的路途,來回近八十公里,騎得屁股痠痛,早上十一點出發,下午四點多回到馬公,買了名產,還了車,前往機場,本以為要等候許久,卻五分鐘就補上了,六點多就到台北,離開起飛時,萬般不捨,終於明白有人會一去再去的原因。

下次,下次再繼續未完的旅程,還沒有去吉貝,還沒有在七美悠閒發呆、過夜看星星,還沒有去許多小店。

回來已經許久了,我卻無法忘記--我在澎湖.天氣晴……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