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第一次參加--不屬於自己的畢業旅行。

三天兩夜的行程,沒有引頸期盼,出發清早才匆匆抓了幾件衣服包進行李,走向操場,匆忙拿了車輛檢查表,衝到遊覽車上核對車籍資料,檢查滅火器安全門...等,再衝回辦公室拿座位表,站在車門嘶吼著:「快上車!照位子坐~」

逃生演練後,車開往中部,學生五音不全的卡拉OK時間開始,我拿出耳罩式耳機,阻隔一些噪音摧殘。


到了月眉,只能玩陸上的學生有些哀怨,各班班導很自動地集合起來一起行動,我玩笑似地跟學生說:「我過去老人團囉!」

   


其實一群年輕女老師聚在一塊,也馬上變成猛自拍合照的女生,我還是一樣強迫膽小的大家跟我去坐海盜船,在別人尖叫時大笑。


下午抵達溪頭,似乎長大後從沒去過溪頭的我,被大家取笑:「你不是台中人嗎?」

   

 


一片綠意蔥蘢,本該心曠神怡,但整個森林充斥著學生的尖叫嘻鬧聲,實在很難令人心靜啊…

空中走廊、神木、大學池,繞完溪頭一圈,也快累癱了,原來溪頭就是這模樣啊!

 


我們走到旅館另一區高級的童話小木屋張望,同事不禁嘆氣:「如果是和朋友一起來該有多好啊~」


結束夢幻的想像,接續晚上的工作會報,查房,睡死在床上。


第二天,早上去台中的自然科學博物館,我去過不下十次的地方,
我們一進去就直奔麥當勞,點了聖代閒坐、聊天,直到集合時間。

 
 
下午去日月潭,據說人太多,沒去涵碧樓步道,只在德化社碼頭照了相,

 

 

 

第一次看這麼不美的日月潭,怎麼拍都不對勁,我嘆了口氣,把相機放下。

 

晚上,房間有半露天的湯屋,好不容易開心了些,我拿著在埔里酒廠買的清酒粕去角質進湯屋,終於有種悠閒度假的心境。
偌大的冷熱雙池,一個人泡,似乎有些空曠。


我想起從前的歡笑,即便去過再多次的地方,也能興致盎然地逛著。講著無聊的笑話、無謂地玩鬧,看似簡單的幸福。


若不是經歷這樣不情不願的旅行,怎麼會了解過往的旅途有多美好?


這不是屬於我的畢業旅行,我沒有篤定要離開的日程,也不須留下最後的回憶。


或許我們不是擁有教育熱誠的熱血教師?才會如此置身事外…
戲劇裡的教師不都是滿心歡喜或不捨的嗎?
但,記憶中的畢業旅行,班導的影像卻也模糊不清,於是便合理化自己的疏離。


不知道,還會不會有下一屆的畢業旅行?
會不會惰性地習慣這樣的生活,一轉眼過了數十年?或是我們真能各奔前程?

將來的事,留待將來去實現,我只知道,此刻--好想和珍惜的人一起去旅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