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你知道心理學有個名詞叫「習得無助」嗎?那是一種絕望的反應,認定無論怎麼努力都於事無補所導致的放棄行為。

例如說學生不管怎麼努力,都考不及格,久而久之他就會放棄念書,因為在反覆的考試中,他唯一學習到的就是--無論怎麼努力都沒有用……

朋友說:「妳這次真的很奇怪耶!一點都不像妳!」

我沒有說什麼,只是推托著:「沒有啊~哪有…」

從小到大,我都是個會考試的孩子,不須太多努力,總能得到想要的成績、想考上的學校、工作。

但,在其他方面,並非如此。

在愛情的考試中,我一直很努力…總是用功盡心,希望能考滿分,卻永遠得不到對方心中的第一名。

為什麼?在愛情當中,我只習得無助…

我可以不要再考試了嗎?會不會有一個人,不管我怎麼打混蹺課,他都會給我100分?

我手上拿著一份簡章,猶豫著該不該報名…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會參加,也不知道,錄取的門檻會不會很高?

考試科目太多,我能不能面面俱到?

我永遠是那個好勝絕對的女孩,得不了第一,我就什麼都不要…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