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DSC_1520.jpg   

這兩年,朋友說我跟大學時好像變了個人。

大學時的我總被人說酷或ㄍㄧㄣ,不特別多話。

從前就認識我的老友才知道,我國高中時,就是這樣活潑三八的女生啊!

在自習課,大家常起鬨叫我上台跳草裙舞,也愛搞笑的學蠟筆小新拍照…

後來,也不懂為什麼,也許是那時太年輕,不懂得該怎麼愛一個人?以為為了他而改變自己,是愛的表現,即使他並沒有要求我這麼做,我將自己改造得面目全非,也沒有自信,忘了最初的本心。

沒有人會相信,多次在街頭吵架,他扭頭就走,我哭著自己回家,還要擦乾眼淚強顏歡笑,對室友扯著提早回來的謊言。
沒有人會相信,總是我在苦苦哀求,打著不接或關機的手機,或是去他家樓下等候,乞求和好。
「我怎麼會有你這種沒出息的朋友?!」多年後,朋友才知道這些事,生氣的罵著我。

在她們心中,我該像個公主高高在上、目空一切才對,為什麼要讓自己這麼卑微?

這兩年來,走在感情路上跌跌撞撞,也知道那窺伺在背後的閒言閒語,我不知如何解釋?這並不是悲慘或悔恨的蹉跎,我清清楚楚知道這一點。

我摸索著愛情的真諦,一步一步,每次失敗、檢討,就進步更多,
終於明白,該學著做最坦率的自己,扭曲自己去愛一個人,絕不可能獲得永恆的幸福。

我愈來愈愛自己,甚至到了自信過剩的地步,自以為完美無缺、閃閃發光。

「欸!我剛剛拍到一個妹超正的!」我拿出相機遞給朋友。
『……你這傢伙……』
「哈哈哈~~」螢幕上是我的自拍。

在辦公室從頭走到尾串著門子,無厘頭的喧鬧著,想一個人去哪就很衝的去了,如果你說我是「怪咖」、「瘋子」,我會真心認為是一種讚美。

當年那個文靜、怕生,從未獨自去過遠方的怯懦女孩,去哪了呢?

我殺了她,放了她?還是將她封印在心底的牢房?

但我是真正的飛翔自由了…

當朋友訝異著我的勇敢直率,我轉頭對她說:

「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摸索,終於找回真正的自己,如果再為了誰而束縛改變自己,這條辛苦的路就白走了。」

『還好你遇見的是我,還好我遇見的是你。』你重覆著這句話。

我想了想,應該加上兩個字。

還好你遇見的是現在的我…

此刻,我沒有眷戀、沒有牽絆,也沒有傷口。

此刻,我能夠自信無懼的面對與付出。

此刻我才覺得----我值得全心全意的愛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