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隨堂小考的最後,我總會出大約十分的加分題,內容是上課補充、抄筆記的部分,讓上課專心聽講的學生能夠加到分數。

既然是加分題,若是不會就不寫吧?偏偏有人還是喜歡亂寫答案,我不知道這心態是什麼?是想碰碰運氣,還是覺得好玩?

我總覺得,人要懂得藏拙,顯露有利的部分,如果沒把握能加分,那麼,就不要輕易回答加分題。

朋友說:「他願意這麼做,也是一種用心啊~妳不該太苛刻…」

我不知道,這是不是老師的職業病,或是我本質的嚴苛殘酷?

如果你想做一件事來討好我,那麼,要確定你做得夠好,似是而非的、敷衍的、不假思索的,只會讓我強烈體認到我和你的差異罷了。

例如,如果你要打電話聊天增進感情,應該確定你夠健談,若是打來沉默辭窮,不如MSN聊呢!

又或者,我只是在找理由,朋友說:「喜歡或不喜歡都是沒有理由的,所有的理由只是為了合理化你的好惡。」

也許吧?曾經我因為一條白領帶覺得滅火,朋友問:「如果他長得像金城武呢?」

『恩…那我會給他多一次機會…』

「所以囉!」

如果先天條件是基本分,它並非註定了一切,我相信生活中有太多隨機或爭取的加分題,只是看你能不能適切作答?是反敗為勝,還是提前出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