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「噗通!」放在牛仔褲後口袋的手機,以決絕的姿態躍入馬桶。

我楞了三秒,看著螢幕在水底閃閃發亮,然後熄滅…用壯士斷腕的決心奮力一撈,明知不可,還是忍不住拿到水龍頭下沖洗才擦乾……

多麼熟悉的過程,最愚蠢的是--這是第二次了…恰好一年前,一模一樣的慘劇,場景在師大圖書館。

於是我又和這個世界失聯了,雖然我的手機極少響起。

『妳沒有備用的舊手機嗎?』

「沒有耶…我的手機一向用到掛才換…」

『這點跟妳的戀愛倒是滿相似的~』

「…………」

我語塞了,側著頭想:是嗎?戀愛也能如此形容?

也對,如果手機沒壞就買新款,代表騎驢找馬、貪新忘舊,那我的確是到了走不下去才放手。

將戀愛消耗到盡頭,算不算好事?

看了本週瑪法達星座運勢,水瓶的最後一句:「愛情是結論重於過程。」

是啊…結局若是慘烈,似乎連過程的甜美都被抹煞了?即便再真心,也像是虛情假意。

我還是改不了執著的慣性,按捺住買新手機的欲望,靜靜等待我的手機死而復生的可能…

看著久違的畫面亮起,我開心的笑了!它完好如初,功能正常,真是幸運~~

我回想這兩次的差異,上次我太過急躁,擦乾後便迫不及待開機,只為了撥出一通重要電話,而這次我有耐心等候…

如果我能不再心急魯莽,多一些冷靜從容,也許,結論會截然不同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