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其實地上完整的花已不多了

和男友聊起,小說陳述變態兇手性格扭曲的起因,多半是過去的陰影所致,

他問:「為什麼你沒有人格扭曲?」

我很努力的想:「可能我比較樂觀吧?在你問這個問題之前,我沒有想過應該要扭曲的事耶…」

一直覺得,用不幸來合理化自己的弱點,是失敗者的行為。

很多人都會這麼解釋著:因為我家庭失和所以缺乏安全感…我遇到劈腿男導致我無法信任愛情…

這些理由非常冠冕堂皇,但,沉浸在曾有的悲傷回憶,維持扭曲的行為模式,且理所當然不試圖改變,又有什麼幫助?


你從塵埃裡走來,感嘆命運,繼而認命地又往泥淖走去,不如從塵埃開出花來。


這世上,誰沒有遇過幾件不順心的事?

我想我的好處就是太阿Q,遇到不幸時,我想著:還好事情沒有更糟、我還是比許多人幸運呢!

於是能夠毫不怨天尤人,繼續走著明朗的步伐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