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p116455158673.jpg

還記得把你帶回家的那天,你只有手掌般大小,瘦小的身體配上蓬鬆的毛,像隻小松鼠。

從小就喜歡粘人,在上網時窩在我膝上,連睡覺也要趴在我胸口,
直到後來變好重了,這習慣還是改不了…

你總是那麼乖巧聽話,晚上不吵人,清晨等我鬧鐘響了才來叫我,深怕我賴床似的貼心。

你陪我度過感情最曲折起伏的歲月,有你在身邊,我從來都不孤單,
男友說:也許你知道我會幸福,所以安心離去了?

 

那天回到房間,看見飼料仍是滿的,我心馬上涼了一半,
一向貪吃的你,這時早該吃到見底吧?

紗窗開著,四處都看不見蹤影……

一向膽小又怕生的你,怎麼可能會鼓起勇氣跳出窗台?我始終不明白…

 

四處貼了尋貓啟事,找了幾天,別人建議的方式我都照做,komia說她同事藉由占卜找回貓狗,
我馬上坐車去台北,抱著姑且一試的心情--

占卜的女子臉色凝重,告訴我要有心理準備,說你可能快不行了,找回的機率很低很低…

聽完心情更沉重了,本來還可以樂觀地想:也許你只是被人家抱走了,看你可愛不想還,
雖是將信將疑,卻讓人輾轉難安。

neny來桃園,陪著我半夜出去找,我們四處叫喚,拿著罐頭和小玩具,如果你在附近,為什麼不出來?

昨晚,有好心的路人看了尋貓啟事打電話來,說你下午出現在對門,但……已經死了,
晚上就不知被人移到哪去?

我仍不肯相信,幾天前有看過對面一隻相同花色的流浪貓,或許是牠吧?

 

今早,又有另一個好心人打來,說你在右邊的空地前,我顫抖著下樓去確認,遠遠看見你小小的折耳和蓬鬆的尾巴,我就知道是了…沒有勇氣去觸碰近看,在旁邊放了勿移動的紙條,一邊打電話聯絡後續處理事項。

小雪來陪我,等待火化的業者來之前,兩人還強打起精神談天,
直到看著那人將你抱入箱中,僵硬的小身軀和張開的嘴,才驚覺你已經是死屍了……

他一邊動作一邊輕輕叫喚:「進寶~上車了~」

一旁的我們哭到哽咽淚流,關上後車廂,他勸慰著:「是你們的緣份盡了,不要太傷心…」

看著車開走,一邊催促著彼此快去上班,一邊擦著眼淚整理情緒。


komia安慰我:「說不定進寶知道自己生病快死了,才想躲去別的地方…」

在占卜過後,二姊說:不要看到遺體比較好吧?才不會傷心…

我說:如果真是這個結果,我寧願看到,因為沒親眼看見,不知道下落,就會一直等待牽掛,

每晚都想著你是否會跳回窗台?
萬一我搬走了,你回來找不到我怎麼辦?
萬一你死在某處,被人家隨意丟棄收拾怎麼辦?


她們說你到最後還是很貼心,知道我的心願,所以跑來門口,讓我能送你最後一程,不讓我再擔心……


直到送走你的這天,翻出過去拍的照片回憶,在我心底--你永遠是世上最可愛最乖巧的貓咪,
是我唯一也是最愛的寵物。


大家都好疼你,為你哭泣,連見過你一次的同事聽了都紅了眼眶,
雖然是短暫的一生,有過這麼多的疼愛,也算是幸福的吧!

不敢說要你再投胎做我的貓,也許我再不會養貓了,
也許你嚮往做個自由自在的人,才會選擇踏出那扇窗……

希望你帶著眾人的愛與祝福,從此過得快樂,並且成為你想要的樣子,不再寂寞孤單。

DSCF1566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