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為了參加wahaha的婚宴,安排了宜蘭之旅~

本來想住礁溪老爺,可惜訂不到房間,只好改成夜市美食之旅啦!

星期六早上從台北出發,我不知哪根筋不對,訂了莒光號=_=,車程2小時,不過在火車上看到美麗的海景,也算值得啦!

遠眺龜山島:
從火車上拍到的龜山島海景 

到了礁溪站,直奔"邊界驛站",這家是三芝有名的牛排店分店,三芝店要一個月前訂位,門前常常大排長龍還吃不到呢!

礁溪店門口卻很冷清,害我們差點以為沒開門哩...
外觀看起來很荒涼的邊界驛站礁溪店   

裡面人雖然不少,但也沒坐滿:
內部也沒客滿  

順帶一提,年底前到momo購物網站列印優惠券,可以免費招待薯條一份唷!

我點的雪花牛排,肉質很嫩:
我點的雪花牛排 

老公點的肋眼牛排:
老公的肋眼牛排 

吃飽之後,接著到山泉大飯店泡溫泉魚:
接著前往山泉大飯店溫泉魚泡腳 

這魚會吃角質,腳皮越多的人,聚集的魚也越多:
好多魚在咬角質啊! 

泡了整整30分鐘,一個人100元,起來真的覺得腳有變滑嫩耶!

晚上先到民宿放行李,今晚住的是羅東夜市旁的"夜市之家",房間小小的,還算溫馨舒適,假日一晚2000元:
今晚住的民宿--夜市之家 

晚上逛羅東夜市,順路由最近的攤子排起,先吃"一串心":
其實我吃不太出來裡面有啥 

排隊途中買了"花生捲冰淇淋":
排隊時順便買了花生捲冰淇淋 

接下來是"龍鳳腿":
吃起來蠻普通 

我原本以為包心粉圓是杯狀的飲料,沒想到是熱呼呼的粉圓放在牛奶冰上:
包心粉圓--熱呼呼的粉圓放在牛奶冰上 

蔥多包,裡面滿滿都是蔥:
蔥多包 裡面滿滿都是蔥 

蚵蛋包,裡面有蚵仔、蝦仁、蛋和韭菜、粉絲:
蚵蛋包 炸起來變這樣

之後排隊買宜蘭特殊的小吃--糕渣,排超級久,還好有買到最後一份!!
因為太HIGH,馬上吃掉忘記拍照了......

本來還要去喝羊肉湯,長長的隊伍蔓延了半條街,太誇張了!我們當下決定放棄,跑去吃冰雪雪花冰:
冰雪雪花冰 

這雪花冰真的很綿密,而且吃到最後一口都沒融化耶!還是膨鬆的狀態~

回到民宿看電視,看到11點,我突然吵著:「我要喝羊肉湯~~~」

老公說:「好啊!走啊!」我就穿著拖鞋睡褲再跑出去逛 (這就是住在夜市旁邊的好處啊!)

看到衣服攤子都正要收攤,本來有些絕望,沒想到轉個彎,賣吃的攤子還是燈火通明,羊肉湯雖然沒人排隊,攤位上還是坐得滿滿呢!

一人喝了一碗羊肉湯,老公又買了兩串燒烤,這才心滿意足回去洗澡睡覺~

 

隔天早上,民宿老闆買的早餐包子也很好吃,慢慢摸到快11點才離開,到宜蘭市,先去宜蘭酒廠晃晃:
宜蘭酒廠 

老公試喝了酒,又吃了冰棒、香腸,接著走到附近的宜蘭設治紀念館:

環境清幽 

這裡是日治時代的縣長官邸,日式建築及庭院非常清幽,還有百年老樟樹:

據說是幾百年的老樟樹 

門廊下光線不錯,便自拍了幾張合照:

來到宜蘭設治紀念館

枯山水庭院配上落葉,頗有禪意:

枯山水襯著落葉,頗有禪意 

一晃眼已經快十二點半啦! 趕快走到隔壁的蘭城晶英酒店,畢竟此行的主要目的是來喝喜酒啊!

婚禮佈置很漂亮唷!
婚宴佈置很夢幻

可惜我到的時候,新人已經快進場了,來不及去新娘房合照~

新娘進場超緊張的樣子,手好僵直啊:
僵直緊張的新娘  

敬酒時不能免俗要整一下新人:
照慣例整新郎 兩人同吃鮑魚

吃完後,我們又匆匆趕去搭客運,結果這次我完全沒跟新郎新娘合照啊~(抱頭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