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一直很喜歡王家衛的電影,尤其是花樣年華,反覆聽著方大同的"蘇麗珍",突然很想拍類似風格的照片。

有天和POKI聊MSN,說到很久沒和他合作了。POKI和布丁是我去年四月復出外拍第一批認識的攝影師,後來我有想拍的風格都會找他們,例如高中制服風、海邊陽光風…等。
相隔一年多,再次合作,卻連續遇到兩次颱風,害我差點從晴女變成颱風女了,直到這週終於約成功。

先在「廣生食品行」拍攝室內景,我頂著這顆頭和紅色指甲油,從下火車、走在街上已經覺得很古怪,到店裡換上旗袍更是引人側目,還好下午店裡客人漸漸少了,才不會嚇到人……

POKI說很像宋美齡之類的…(頭是我自己梳的唷~)


紅色指甲油真的很復古…


被說很哀怨,不夠幹練 (人物設定是上海的職業婦女)

明星花露水和舊照片真有fu~
  

 

接著去華山文化園區拍室外景:
 

 

到了晚上燈一打,才真的找到"花樣年華"的情境了



不太像良家婦女…


我很喜歡抽菸系列,有種滄桑的感覺~

真的很謝謝POKI呢!平常工作就是攝影,假日還要出來拍照,應該很累吧~
之前拍的旗袍照都比較古典,這次總算有點上海風了,也許還是不太像"花樣年華",不過台灣真的很難找到那種場景啊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