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早晨,昏暗的深秋早晨,機械式的嗶嗶聲響起,閉著眼按了又響,總要重複許多次的貪睡功能,偶爾夾雜進寶的喵喵聲,才心不甘情不願地起身。

對於愛賴床、睡到中午的我,當老師的早起真是一大折磨。

今天的上課進度是檢討講義,我念著ABCD,等著學生發問,講解文言閱讀測驗,盡量講得活潑口語似的,我好像已經可以不運作大腦,便張著口講出一串話語,而不會打結。

下午,完全無課的悠閒午後,卻要當演講比賽的評審,忍住睡意,聽著結巴囁嚅的內容,對彼此都是折磨。

所幸有個搞笑的學生,演講題目是「一個有趣的夢」,他唱作俱佳,胡謅著故事,說夢裡他養的烏龜忽然會講話,載著他飛上月球,在那裡見到愛講道理而被放逐到月球的孔子,他對孔子說:「對啊!你真的很煩耶!害我們要背那麼多書!」孔子罵他:「你懂什麼?挖國寶哩!」打了他一巴掌,夢就醒了。

我強忍住想笑出聲的衝動,這是我聽過最有創意的學生演講,可惜搞怪的方式得不了前三名。

下午,飛快改著聯絡簿,身旁等候的學生幫我蓋日期章,喀啦喀啦,在每頁蓋下時光的烙印。

傍晚,換了運動褲、鞋,跟學生在操場跑步。其實我最討厭跑步了,單調的風景、沉滯的腳步,苦行且無樂趣,只是大家為了運動會努力,便不得已地以身作則起來,5點下課跑二圈,6點下課跑四圈,每天都拖著疲憊的步伐回家。

逛了愛買一圈,運動後買了高熱量晚餐犒賞自己,回家享用,一邊吃,開著電視、上網,這時我都會強烈地感覺自己很宅,尤其是買了床上電腦桌之後。

11點多洗澡、準備睡覺,睡前我總會聽著MP3十數分鐘,在闇黑的房間,音樂是感官唯一接收的刺激。

這就是我平凡的一天,暄鬧或靜默的…流水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