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moon2.JPG

(圖片來源:http://wisely.pixnet.net/album/set/14234192)

 

放學後,不知為什麼,並不急於回家,和幾個同事在辦公室隨意閒聊著打發時間。

突然,簡訊提示聲打斷了談話,我拿起手機,心想:該不會又是廣告簡訊吧?

朋友說:「現在空中有笑臉月亮,有空的話可以看一下。」

 

我衝出辦公室,仰望夜空。

「真的耶!」一彎新月,映著兩顆燦亮的星,大大的笑顏掛在天上,好像童話的場景。

拿出手機想拍下這奇景,卻徒勞無功,我急忙回家,拿了相機跑出門,舉頭四望,怎知迷失了月的方向。

騎上機車,我試圖尋找,那抹微笑隱沒在都市叢林,好不容易出現了一絲蹤跡,當我向它奔去,它又再次躲藏在屋後偷笑。

好不容易找到合適的位置,拿出相機,才發現沒有帶腳架,也找不到能放置相機的固定處,拍下的只是晃動模糊的光影,

在寒風中試了又試,終究悵然離開。

 

今晚,我是追月的傻子。

追不上月的輕靈娉婷,只染上夸父的執拗痴傻;

留不住月的巧笑倩兮,卻重蹈李白的天真浪漫。

 

「終究,我還是這樣的我呢!」

回程沒有沮喪,只有了然於心的笑意。

 

越是心急追逐找尋,越迷失了蹤影;

越是熱切趨近碰觸,越拉開了距離。

只為了天際,只為了那一抹深深的笑,便可以忘卻原本的方向,披星戴月。

 

不知道那笑容,究竟是幸福的微笑,還是嘲弄的訕笑?

其實也不重要,因為我再看不到了。

 

這是個奇異的夜晚,關於我的奔波以及愚痴……

記得也好,遺忘也好,因為我是追月的傻子,

天真得無可救樂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