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雖然六月中學生就畢業了,偶爾還是要回去上課、開校務會議、聚餐…等,

直到昨天,我才真正意識到--學期已經結束了。

來到這裡,已將近三年。

一直不是個感情豐富的人,從小到大也未曾在畢業典禮感傷過,我總是覺得,會聯絡的,就是一輩子的朋友;不會聯絡的,又何必因為往後見不到而難過?

這些年來,有一些不愉快的事,一部份固然是他人無理取鬧,一部分也得自咎處事不當。

我很感謝我的學生們,即便我是這樣一個不完美的老師,仍然不吝給予我貼心溫暖與朝夕笑語,如果不是燒好香遇到一群這麼可愛的孩子,也許我早就轉行了吧!

原諒我不是個濫情的人,對於你們平常的圍繞,總是裝出一副困擾不耐的樣子,其實心裡是高興的;那些驚喜感動,甚至最後的分別,也不曾如你們期望的流下眼淚。

直到昨天回覆著那些充斥注音文的白痴留言,突然有些懷念鬥嘴閒聊的日子……

即便不再是師生,也是忘年之交,有些好,只要銘記於心,就是永遠的感念。

謝謝,我們擁有過很棒的回憶,

謝謝,直到最後仍帶給我勇氣與力量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