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SSC_1646.JPG

每個月的第一天,我將日期章的月分往前推移,日期十位數由3轉回0,像是轉動時光齒輪般,慎重而不可逆行。

如果有人問我:「當老師有什麼特別感觸?」我會回答:「時間之流更加清晰可辨。」

星期一,朝會企圖喚起收假的倦意,卻徒勞無功;星期二,悠閒午後或者領域會議輪替;星期三,換上街舞裝扮帶社團;星期四,忙碌連接的課表,一刻不得閒;星期五,期待放假前的浮躁蠢動。

寒暑更迭,月考、換季、放長假……夏天的愛玉冰、蟬聲喧囂,大掃除時將桌椅搬開,讓教室刷洗成一片水澤,不知不覺又過了一個學年。

在炎燄如新芽初探的孟夏午後,我喜歡橫向走過操場中央平坦無人的PU球場,閉著眼眸筆直向前邁開步伐,即便看不見前方,也毫不迷惘,篤定地走著。

五月的陽光,燦爛卻不炙熱,照亮我昂揚的臉龐;五月的微風,仍帶點沁涼,輕拂過我的褐色髮梢,空氣中瀰漫著濯洗衣服的潔淨淡香,而我是飄揚於衣竿的雪白被單,曬乾陰鬱溼氣,洗去記憶污痕,在五月的晴空飛舞,彷若重生救贖。

雨停了,詭譎多變的暮春漸行漸遠,緩慢炎熱起來的白畫,我看見夏日向我走來。

啊~我是多麼盼望做一隻貪戀日光浴的野貓,放慢了步履浸沐在艷陽中,即便免不了夏季黝黑的宿命,仍舊笑意滿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