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-10-25

「泉涸,魚相與處於陸,相呴以濕,相濡以沫,不如相忘於江湖」--《莊子》

從好久以前,我就莫名地喜歡這段話,喜歡那種無奈、感傷,偏又有些豁達。

如果可以選擇,我們會緊緊依靠彼此的氣息,拋棄了悠游的歡樂,相濡以沫;

還是寧可當作不曾相識,如陌生人般,相忘於江湖?

最近的我,過得很快樂。我想我是矛盾的,

我愛單身的自由自在,卻又容易陷入戀情漩渦,

於是我開始延續上次單身時未完成的計畫,雀躍而積極。

我揣想著你的生活,應該也是自在無拘束吧!

可以做任何想做的事,不須隱瞞或為難。

我們是即將相忘的魚兒,游向各自的湖泊,成為彼此漸漸淡薄的回憶。

其實是有些感傷的,想起那些相濡以沫的日子,也許那愛的泉源乾涸滯悶,但也畢竟是如此貼近過。

而我將要忘記你了,忘記所有回憶,也終將被你忘記,從此相忘而不再相望。

往事若被所有人遺忘,猶如一朵稍縱即逝的漣漪,沒人能證明它真實存在過。

於是我又陷入莊周的詭辯,究竟那相濡的貼近是夢境,亦或相忘的豁達是虛幻?

你是我的夢幻泡影,也許在某個水域錯身而過,會電光石火想起昔日的依偎,終究如露、如電......

應作如是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