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8-05-31

對你而言,愛情是奢侈品,還是必需品?

奢侈品的定義是:並不是生活必要的物品,但擁有會很開心。

必需品則是每天生活一定要用到,不可或缺的東西。

這兩種態度,並沒有優劣之分,誰比較懂愛、會愛?,只是看待的角度不同。

將愛情當作必需品的人,若以負面的觀點來看,是沒有情人就不行的類型,
他也許騎驢找馬,也許總是糾纏在不理想的關係中卻無法離去。
必需品就像空氣,你能忍受惡臭污染的空氣,卻不能不呼吸,除非你找到氧氣瓶。

但,這樣的人,對愛也比較堅持努力,他可以想盡辦法改變現況,
既然不可或缺,那麼,就使它變更好吧!
不輕言放棄,接受、包容情人的種種缺點,接受一切不完美。


對我來說,愛情是奢侈品。

我可以不需要愛情,也能過得極好。我也可以付出昂貴代價,傾家蕩產為愛付出。

既然是奢侈品,它在我心目中,就必須是最好,就必須值得。

從正面觀點來看,我不會為了寂寞而找個伴湊合著,我也不騎驢找馬。

負面來說,我要求太多、太虛幻而不切實際,重感覺,

不願彼此去改變適應,或許這也是一種自私。

有沒有一種東西,它能既奢侈又必需?

能炫目迷醉,卻長駐身側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