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007-10-28

我喜歡看花火,即使是路邊隨處放的小型煙火,

每當聽見窗外傳來細碎的迸裂聲響,我總會打開窗四處找尋那或許被高樓擋住的一抹燦爛。

我一直覺得,花火是一種流動的狀態,它的美麗只存在於當下。

我從來不愛看電視轉播的國慶煙火,那螢幕上的圖案多像是電腦動畫,配上平板的介紹旁白,比新聞還無趣乏味,

即使拿了再好的相機拍下那轉瞬光影,色彩再艷麗,也彷彿不像同一回事。

看過最久的一次煙火,是在永和的橋上,持續了一個鐘頭,第一次體會到「項爲之強」的感受,只可惜身旁嘈雜擁擠,好似降低了一些美感。

氣氛最美好的煙火,是在北海道的洞爺湖畔,我穿著日式浴衣,坐在屋簷下的台階,看著幽暗湖面綻放一朵朵煙花,美得像一場夢,只可惜並肩坐著的不是情人。

我如何和你分享,那夜的煙火是何等動人?

也許連我自己都無法形容出那火花的形狀、顏色、花樣......等,

在那闇黑夜空下,我也只顧著睜大雙眼,迷醉於每秒變換流動的光影,微啟雙唇發出孩子般的讚嘆聲,無力去思考沉澱。

我如何和你解釋這一切?

不論他人如何轉述、目擊,都難以傳達在那當下我所感受的萬千思緒,

所以我選擇微笑沉默,不去辯解你尖銳的質疑批評。

如果你懂得花火,你便會懂得愛情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