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置身於習以為常的世界,第一次感覺偽裝的面具隱隱出現隙罅,癲狂的惡意汩汩流洩……

冗長的閱讀報告比賽遲滯地進行著,搭配簡陋的Powerpoint,稚氣少年平板結巴的破碎語句迴盪在會議室的死白泥牆,反彈出靜默的不耐。

為什麼讀一本書要寫報告?你說出了作者簡介、內容大意,很冠冕堂皇的心得寓意,難道就代表獲得了什麼?抑或這介紹是為了讓沒讀過的人引起興趣?恐怕是反效果吧?

我努力抑止心中反覆的批判,平靜地在紙上寫下分數,突然感覺我所遵行的軌道即將崩裂了…

是的,崩裂,我一直以為我可以做到,沿著那筆直循序的道路走下去,裝作是那廣漠羊群間,一頭毫不特別、溫馴無害的綿羊。

在這一刻,我微微顫抖著,深怕親手剪裁的紙枷鎖被扯碎撕裂,被我內在的狼爪狠狠斷開,展開叛逃廝殺。

我聽見自己狂烈的心跳像戰鼓般劇烈震天,害怕並且興奮,害怕並且興奮,如果能夠暴戾地咬斷牠們的動脈,那些曾與我同樣溫馴同伴的喉管將如何綻開火紅的花朵?

我像一列失速的列車,疾駛在深淵之上,而遠方的道德常軌,正在崩裂、崩裂…

狠狠的,墜入無垠無涯的地獄火焰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igfire21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